fioNA

隨意、隨心

 

晝行閃耀的流星

算是一部在眾多漫畫中的男二能夠逆轉,最後和女主一起的漫畫。講述都是高中生活裡發生的微妙感情。 

我看的第一部男二和女主一起的漫畫是 天堂之吻。這是第二部?


男主角:獅子尾 五月,一位高中世界史老師。

女主角:與謝野 雀,一位女高中生。被老師起了小名,叫啾啾。

男二:   馬村 大輝,男高中生,和女角鄰座。

晝行閃耀的流星 - fīо NA - fīо NA``最美的願望,一定最瘋狂。

  


疑惑: 為什麼老師25歲,學生15/16歲,相差將近10歲,外貌上區別不大,而且還能和女主表白,師生關係,允許的嗎?


畢竟是漫畫,什麼都有可能吧。

在啾啾第一次來到人來人往的大都市東京時,獅子尾背著暈眩的啾啾,啾啾無意間看到獅子尾背上面的那顆痣,對於啾啾來說就如同晝行閃耀的流星。其實我背上和脖子上都有一顆,總讓我想起一個人。


對於馬村大輝,從高一就喜歡啾啾,沈默害羞,但專一。第一次表白後,被啾啾拒絕了。繼而到了高二,還是陪伴在啾啾身邊,在她難過失望時,陪伴她,大輝又鼓起了勇氣再向啾啾第二次表白。最後,啾啾聽完獅子尾的表白,還是繼續選擇大輝,在6年後,依然在交往。那多好。最後的番外,啾啾說見到老師,更加確定當年的選擇是正確的。而大輝還是很愛很愛啾啾,買了半年的求婚💍,終於在這個時候鼓起勇氣,單膝下跪,說一句,請妳嫁給我吧。

 是獅子尾教會啾啾如何讓他人幸福,而始終認為獅子尾是她的初戀,感謝那個人是他,教會她學會愛人,讓人幸福。
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看了結局再從第一話開始讀起,因為早就做好準備是大輝和啾啾的happy ending,所以一直都以為獅子尾是男二,大輝才是男主。後來再重新細看,原來作者早就在漫畫裡面表明,獅子尾是男主角,啾啾是女主角。大輝是男二呀。對於沒能和啾啾在一起的老師來說,雖然遺憾但也祝福,認為大輝才是啾啾最終的歸屬。


“站在很現實的角度考慮,無論是對於愛情還是現實生活,這漫畫也引人深思。愛情不光要有勇氣,在面對現實生活的殘酷時也需要理智。”


我是不是有點搞笑,每看到感觸的漫畫總寫一下讀後感。可能時有些事情在現實生活中滿足不了我的內心世界,只能從漫畫裡頭獲取。而有些漫畫是可以改變我的人生觀,NANA。


最近連續看了已經完結的《青春之旅》《晝行閃耀的流星》《紅線》《狼少女與黑王子》《我的禽獸男友》《甜美迷亂的熱帶魚》《糜爛熱帶魚》。



寫寫感悟,繼續人生。晚安。

 
评论

© fi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